close

國慶連假前最後一天上班,餐廳豆花店老板娘問我:妳下禮拜要生囉?會不會國慶日出來?

我當時還說:沒這樣快啦~至少還要一個星期才會生(因為預產期是26日,心想提早10天就差不多了)

國慶日的前一天跟小牛拔去大潤發買東西,小牛拔還開玩笑說:要不要這星期生一生? (當時還被我唸.....)

那知就這樣發生了....

DSCN0442.JPG

國慶日當天凌晨四點不到開始覺得肚子痛,當時還在想是不是吃壞肚子了?

因為懷這一胎還滿常肚子不舒服 ,因為肚子痛到睡不著所以決定去吃一匙"金十字"看看會不會舒服一點

等待藥效發揮效用的期間還是一陣一陣的肚子痛,絲毫沒有減緩的趨勢

後來覺得想解便,去上廁所時還在想...嗯...我果然是肚子痛,不是要生

上完廁所後回到床上希望可以再次入睡

結果肚子依舊一陣一陣的痛,也沒有減緩的趨勢

心想:不會真的被小牛拔說中了吧....

於是我拿起紙筆開始紀錄時間,10分鐘...8分鐘....7分鐘

看起來時間越來越短...心想不妙

於是耐著肚子痛趕緊把還沒放進待產包的東西收一收

隨著時間過去肚子痛的時間越來越短

回到房間把小牛拔搖醒跟他說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但這時才6點多,小牛仍在熟睡中

爸媽又出門去走路....打電話又連絡不上

沒人可以在家陪小牛

正在煩腦時爸媽回來了,我們趕緊到醫院去檢查

 

護士說已經開三指了,請小牛拔去辦住院手續

這次待產的房間跟分娩室只有一牆之隔

所以每位孕婦在分娩室瘋狂尖叫的聲音是聽的一清二楚

當初生小牛陣痛了28個小時才生出來

所以生第二胎時我能夠預期會有多痛,力氣就儘量留到後面再用

說真的第二胎真的產道開的比較快

在待產室待差不多2小時就被推進分娩室

幾分鐘內就把小兔子生下來了

 DSCN0450.JPG

小兔子 重3580g  52cm 比我預期重得多

說真的...生時候的痛...那是預料中的

生完後的痛才真的痛

因為第二胎宮縮都特別痛,連餵奶都痛到不行

隨時都覺得像月經來一樣肚子悶悶的

超不舒服

 DSCN0465.JPG

不過小兔子還真會挑時間

挑了個 "百年國慶日" 出生

以後每年生日都有國家幫他放煙火慶生啦~

 DSCN0469.JPG  

小兔子~你要快塊長大~

小牛哥哥在家等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n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