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懷念我家狗狗的文章

牠是我成長中最重要的一隻狗

 

牠是親戚家母狗生的小狗

我們挑選了兩隻狗兒回家,一隻咖啡色、一隻白色

記得第一次坐車跟我們回家,就吐了一車

爸爸一回家就得把腳踏墊全部清洗一番

因為我們家以前有一隻咖啡色的狗狗也叫小虎因病過世

所以就把這一隻咖啡色的狗狗也叫做小虎

爸爸幫牠吹毛牠會對著吹風機叫,有會看家的感覺

所以爸爸決定留下小虎,白色的小狗送別人家養

 

小虎小時候真的很笨,晚上掉到後院小排水溝也不會叫

害大家找老半天以為狗不見了

其實長大後牠還是一樣,掉到大水溝也不會叫

等人家發現他來救牠,還好當時水溝還在施工階段沒有水

真的是笨到不行

 

小虎笨歸笨,可是牠可是隻很盡責的狗

住我們家附近的人,包含常送信來我家的郵差都知道

按了門鈴要離我家門口遠一點

不然可是會被我家小虎狠狠的咬上一口

媽媽可是賠了很多人麵線與紅蛋咧……

在地方上也很會跟狗打架,打到耳朵都變兩片

也曾被咬到進醫院開刀縫合

但唯獨只有對我們家人任何人都不會兇

你把牠牙齒扳開、四腳朝天、在肚子東搓西搓牠不會生氣就是不會生氣

很有個性吧!

 

以前我房間剛建好時,帶牠去看我房間

牠竟然就在我還沒開始住的房間尿尿畫地盤

牠也曾在我褲管上尿尿

後來我帶貝貝回家住時,貝貝因為膽子小就偷尿一點點在我房間地上

阿虎看到竟然給我在同一地方補上一泡尿……真是氣死我了

 

不過我生氣歸生氣,在最不會打牠的人也是我

因為我總是生氣完後給牠摸摸頭說:「以後不可以這樣唷!」

也常常會抱著牠,或是偷偷允許牠到床上陪我睡覺

早上洗也會用「洗臉」的方式叫我起床,想不起來還真難

總小到大大概只有小虎是我有參與到照顧的一隻吧!

我會幫牠洗澡,弄飯給牠吃,放牠出去遛遛

 

後來到外地去念大學,回家時間就越來越少了

每次回家,小虎依舊會很開心的從爸爸的轎車下鑽出來迎接我

然後大搖大擺的自己開門跑進家裡

媽媽就會說:「我就知道是妳回家了,因為只有妳回家牠才會這樣大膽自己開門」

 

後來小虎年紀越來越大,耳朵也漸漸重聽、視力也漸漸模糊

我回家的腳步聲牠聽得越來越不清楚

我都會到車底下拍拍牠跟牠說我回來了

小虎喜歡在家門前曬太陽

但是因為耳朵聽不到,車子來了也不知道

常常都要車子閃牠

 

直到某一天晚上,爸媽帶小虎去散步

小虎沒跟上,以為牠會慢慢走回家

後來是鄰居通知說我們家小虎被車撞了

爸媽趕緊抱著送去動物醫院急救

不過還是來不及,小虎就這樣走了

爸媽帶著金剛砂撒在小虎身上

希望牠一路好走,請動物醫院代為送火化

 

有好久一陣子媽媽都不敢養狗

雖然說狗有狗毛難清理,但我想她應該是怕觸景傷情吧!

所以我常常會帶我小貝貝回去

小貝貝看到爸爸媽媽總是開心的在家中客廳、廚房來回跑

邊跑邊叫,爸媽也很開心

希望小貝貝可以代替小虎給爸媽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n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