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五年前的夏天,我在通往某大學的路邊草叢遇到了這一隻狗狗

因為牠很開心的在路邊一面搖著尾巴,一面看著我

也與是緣份吧!我把牠帶回家了

 

剛帶牠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幫牠洗香香

雖然我已經習慣幫狗狗抓跳蚤這種工作

但是我可是一邊尖叫一邊幫牠洗因為跳蚤實在太多了

多到耳朵翻開滿滿都是跳蚤……

雖然全身起了雞皮疙瘩還是鼓起勇氣把牠一隻隻捏死

也許是狗狗有感受到我是為牠好有偷舔了我一下

洗完就直接包著去動物醫院噴除蚤劑

 

也許是因為已經流浪了一陣子看得出來牠很餓

受到連肋骨都看得到,給牠的飼料連咬都不咬就吞進去了,似乎怕有人跟牠搶

吃完就躲到床底陰暗角落,可憐的小傢伙應該是隻膽小的狗狗

流浪時搶食物應該也搶不贏吧!怪不得這樣瘦,這就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我幫牠取了名字叫貝貝

本來是因為住隔壁的朋友想養狗,所以我把貝貝請洗乾淨後交給她養(因為我已經有一隻狗了)

但是貝貝似乎與隔壁的朋友處不來,最後還是回到我這裡

剛開始貝貝真的是隻很令人討厭的狗兒,野性很重,放出去就叫不回來

不過牠玩夠了總是帶著一身爛泥回家,真的是爛泥唷~還濕濕的(因為附近是田)^^|||

每次我都要拎著全身臭臭的爛泥回租屋處,都怕被其他人發現

每天都要幫牠洗澡又要去清牠在門口留下來的爛泥巴真的是氣死我了

 

直到某一次,天已經很黑了還沒回家,實在是不放心就出去找

後來發現牠在田旁邊,一樣是一身爛泥趴在地上一臉抱歉的樣子

我依舊是抱牠回家幫牠洗澡,可是就在洗完沒多久貝貝就一直吐白泡泡

嚇死我了……包著毛巾帶著牠的嘔吐物就去找獸醫去了

醫生說可能是去田邊吃到肥皂水之類的,打完針就回家休息了

我整晚都抱著牠睡,怕牠有個意外

不過也因為一次意外,貝貝開始變聽話了,叫牠也不再會不回家了

或許是有感受到被照顧的感覺,內心開始慢慢接受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n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