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35bdf8.gif很多人應該已經接過0223116071這一隻詐騙電話

不過我想還是把過程po出來給大家參考,以免受騙

 

11/18晚間6點34分正當我在享用晚餐手機突然響起

對方:「請問是XXX小姐嗎?」(是一位年輕小姐的聲音,沒有大陸口音)

我:「喔!我是啊!」

對方:「我們這裡是奇摩,請問你是否有在超級商城購買XXX商品?」

我:「是有啊」

對方:「請問您對我們商品的品質如何?」

我:「還好」(我還以為是售後服務調查………)

對方:「是這樣的,因為我們新來的會計小姐誤把您的資料做成批發商,這樣會每個月扣款,請問您要我們幫妳取消?還是要繼續扣款每個月跟我們換商品?」(我看到大部分網友是接到說誤做成「分期付款」,所以連續扣11期)

我:「這是你們的疏失,你們要處理啊」

對方:「因為今天是我們跟奇摩的結帳日才發現,所以今天早上8點到晚上12點間可能會扣到你第一筆款項,因為銀行電話有0800、0204……免付費電話,妳方便告訴我妳信用卡背後的服務電話嗎?以免妳不知道我們是打那隻電話去做取消」

我:「我卡片不在身邊」(其實我已經起疑了,給了他一定會偽造這隻號碼撥回來)

對方:「為了表示我們的歉意,我們明天早上10點會開會決定贈送妳們什麼小禮物,請問寄到收件地址收的到嗎?」

我:「可以」

對方:「我們會傳真資料給郵局請他們不要扣款,請問妳郵局戶頭裡錢夠扣嗎?」

我:「郵局?我線上刷卡跟我郵局什麼關係?」(對方講到這裡我更覺得是詐騙)

對方:「是這樣的,若是妳郵局裡的錢足夠扣第一筆款項,我們就會傳真給郵局通知他們不要扣款,若是郵局不夠扣他們會聯徵到妳名下的其他戶頭進行扣款,現在她們都是有連線的」(手機訊號斷斷續續的,應該是網路電話)

我:「什麼?我聽不清楚?」

對方:「(重複說了一遍)……請問妳要不要取消扣款?」

我:「那是妳們做錯當然要取消啊,我要每個月扣款換東西做什麼?有需求才會買啊!還有,小姐妳講了這麼多,我怎知道妳講的是真是假啊?」

對方:「那不然就繼續保留每個月扣款」(年輕小姐開始有點激動)

我:「這是你們的疏失,為何要扣我的錢?」

對方:「(轉身大聲的跟另一位小姐說話)買家不相信我們,認為我們騙她(另一位小姐:那就不要幫她取消,給她繼續扣款,我來跟她講)」

對方:「妳好我姓葉,是這樣的OOOXXX………(重新解釋一番),請問妳要不要取消扣款,如果郵局戶頭金而足夠扣到第一筆款項,我們就必須傳真給郵局,要是妳待會接到郵局電話,麻煩妳也跟他們說明你要取消扣款」

我:「那你們就傳真給郵局吧,另外其他銀行的部分咧?」

對方:「喔,郵局會聯徵不會扣到錢,現在郵局跟銀行都有連線」

我:「這樣唷,那就麻煩妳,請問有什麼證明文件嗎?」(什麼時候政府的便民服務做成這樣好啊?連郵局都可以聯徵到銀行帳戶?還聯徵咧……)

對方:「我們可以Email給妳我們傳真的資料或是傳真給妳,請問妳哪種方便?」

我:「妳傳真給我吧」

對方:「請問傳真號碼?」

我:「妳們不是說明天會再打來嗎?我不記得號碼妳明天打來我再跟妳說」

對方:「好,很抱歉我們的疏失造成你的困擾」

我:「喔」

對方:「很高興為妳服務,再見」

我:「再見」

 

很恰巧得是,我今天剛好接到同一商家寄來的商品

晚上6點58分,直接撥打服務電話還好有人接

商家:「你好」

我:「請問是XXX購物中心嗎?」

商家:「對啊」

我:「怎麼稱呼?」

商家:「我姓張」

我:「張先生你好,請問貴公司有撥電話與XXX小姐聯絡嗎?」

商家:「應該是客服小姐吧」

我:「妳們現在還有人在上班嗎?」

商家:「沒有啊,5點多就下班了」

我:「是這樣啦……(講一半被老公接著去講)」

老公轉述說,超級商城的賣家是負責訂購及送貨,他們只用奇摩所提供的平台,請款的部份都是由奇摩超級商城負責,所以說應該是奇摩超級商城那理資料被駭了

 

 

大約晚間7點02分接到0800700365這一隻郵局免付費服務電話(注意:免付費電話不會回撥唷~)

對方:「請問是XXX小姐嗎?」(年輕小姐,跟前一位打來聲音很像,但講話比較沉穩)

我:「你那位?」

對方:「我們剛剛有接到傳真,妳要取消扣款是嗎?」

(電話被老公接走……我在旁邊說:哇~這麼晚郵局還有上班唷?)

老公:「對!就取消扣款,我在郵局上班,我明天會去處理」

對方:「喔……好」

 

晚上7點13分,我們有打給銀行告知有這一件事,但因為銀行無法每一筆消費都寄送簡訊通知,頂多只能幫妳多留意這樣而已,不過我們是覺得我們已經有告知銀行有這一件事,要是有事情發生至少我們已經盡了告知的義務

 

11/19早上我撥電話給奇摩超級商城(服務電話:02-7722-9966)

確認過訂單是沒有問題,客服說一旦訂購了商品,訂購資料是無法修改

信用卡資料部分是經過加密,所以是看不到信用卡所填寫的資料

不過雖然是這樣講……但是實在是不知到是否是真的安全啦

畢竟我們沒看過詐騙集團取得的是怎樣的資料

客服是說,就是因為無法取得資料

所以詐騙集團才會誘騙被害人到ATM前面操作

 

當天晚上因為漏接了詐騙集團的電話,過後就沒有再打來了

才剛過11/12的反詐騙宣導活動,詐騙集團就急著出籠

年底缺業績嗎?大家還是小心一點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n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